close

  【關於心得】

  這是藤井樹的網路小說,
  很久以前,也不算很久,
  高中的時候,我總是把他每一本新書仔細收藏,
  甚至,拿去簽書會上,一次給他簽個七八本書。

  不為什麼,一開始只是很簡單的原因,
  蒐集了幾本,就會想蒐集全部。

  如果可以擁有一個簽名,
  那麼全部的書都擁有簽名的話不是更好?!

  一直覺得他的書裡有總不可思議的力量,
  很淺顯易懂,但是卻帶些很深的感觸。

  之前的那個故事,我已經不想再去回想。

  這些日子中,很喜歡TANK的「我們小時後」,
  總是覺得他描寫出了過去戀情放在現今沉澱的感覺,
  而這次看到這本書,有種相呼應的感覺。

  仔細聽聽「我們小時後」這首歌,
  再好好的看這本書,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也很想知道,
  十年後的我們會變成怎樣。

---------------------------------------------------------------

#1. 自我


  所以我總是覺得,「自我」好遠好遠,

  遠得像在宇宙邊緣。

  那裡好像很深很深,漆黑的像黑洞,

  也好像很高很高,高過了天堂。


  宇宙有邊緣嗎?天堂又存在嗎?

  如果宇宙沒有邊緣,天堂又不存在的話,

  那「自我」呢?

---------------------------------------------------------------

  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

  但在那之前我必須流浪,像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一樣。

  原來人生也是有向光性的,心會尋找一個發亮的地方。

  只是,沒有人會告訴我,那發亮的地方在哪,

  但我曾經隱約地感覺到,那個地方在你身上。


  鄭愁予寫說:

  「離別已裝滿行囊,我已不能流浪。

   我寧願依著影子像草垛,夜夜,夜夜,

   任妳把我的生命,零星的,織進網。」


  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點了解了,

  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己的靈魂裡的感覺,

  或許你覺得你的生命依然是你的,

  但我卻覺得,你活在我靈魂裡的某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那所謂發亮的地方嗎?

  如果十年後再遇見你,會有答案嗎?

  不管過去是美麗或是滄桑,我好像....都已經遺忘,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渴望再見到他」。


  我想再見到你,你聽見了嗎?

  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你聽見了嗎?

---------------------------------------------------------------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

  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


  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幾個英文字母,幾個點,一個@。

  這是一道一萬四千公里的傷口,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


  十年後,我們將會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把這道傷口補起來,用我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