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棲息的窗口。晴菜(Helena)


「如果,
 你看見被露水沾濕的泥土透著腥澀的赭紅,
 請不要粗暴抹去,
 那是不穿鞋的腳走過人間的痕跡。

 如果,
 你聽見夜裡蝴蝶鼓動翅膀的聲音,
 請不要執著找尋,
 那是比你想像中還要龐然的羽翼覆庇憂傷的力量。

 如果,
 你遇見了,請不要開口驚擾,
 驚擾那在寧靜中短暫的棲息。」

「人的記性太陰晴不定了,
 有些事情一輩子都會記得,有些事怎麼努力回想也沒用,
 我不能用這麼不可靠的腦子來記東西,
 因為,我只能待在這裡、這個窗口前,
 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嘴巴說的,
 就算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天使啊......天使,
 如果祢們碰巧經過我的窗口,
 可不可以順便告訴我,
 告訴我飛行的寂寞、飛行的自由。」

「有時候,我想什麼也不管地帶妳逃走,
 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好啊!我跟你走。
 我願意喔!」

「妳在我眼裡一直都是同一個樣子,
 是我喜歡的那個妳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