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唱遊。幾米


幾米-
「總有人問起,為什麼那麼喜歡畫樹。
 其實,只是喜歡安靜、專心,
 一比一畫的描刻樹幹時的那種感覺。

 決定它在哪裡分枝,長出什麼樣的葉子,
 是剛剛發芽的新葉,還是即將飄落的枯葉。
 一邊畫一邊想,畫完了一棵再畫一棵,
 森林也就慢慢跑了出來。

 至於誰在森林裡嘻鬧,誰又在林間跳舞,
 都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了。」


『海在不遠處歌唱』
「厭倦解釋,我們來到海邊,
 收起悲傷,輕聲地唱歌,
 鯨魚還在睡覺呢。
 噓,別吵。
 你看,太陽出來了。」

『秘密基地』
「花就是那麼詭異地一路綻放。
 我們沿著一條起伏擺盪的小路急速滑行。
 最美的風景,總是要穿過最險惡的脊地才有緣目睹,
 但是我們永遠不會透露,
 通往秘密基地的那條小徑和那一夜的奇遇。」

『奇遇』
「我遇到貓在潛水,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狗在攀岩,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冬天颳颱風,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豬都學會結網了,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卻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

 開往森林的最後一班巴士,現在在哪裡?
 那輛慢吞吞的烏龜巴士,
 可不可以將童年的玩伴一起載過來?
 開往森林的最後一班巴士,開往遙遠的記憶。」

『懷念童年』
「假期過後,快樂的童年也結束了,
 也許我將永遠被掛在這裡。
 我沒有電動機關,不會發出炫人的音效;
 我沒有電子音樂,不會唱歌也不能開口說話。
 我沉默、柔軟、易清洗、不易毀損。
 當你回味童年時光,請抱抱我。」

『停格』
「向前一步,後退一步,都讓『人』害怕。
 世界就此凝結也好。
 前一秒還是歡樂,下一秒卻已成絕境。
 世界就此暫停也好。
 這個卡通的世界,
 一切的悲傷都有幽默的成份。」

『沉默』
「我把說話的鑰匙弄丟了!
 鎖匠搖頭嘆息說沒辦法。
 我在電台裡,
 咿咿嗚嗚地努力回答主持人的疑惑。
 他說有人弄丟了腦袋的鑰匙,
 有人弄掉了眼睛或耳朵的鑰匙。
 但是,沒有人會不小心讓自己啞口無言的......
 我故意將說話的鑰匙弄丟,
 聽說城市的角落裡,
 突然冒出一隻喋喋不休的青蛙。」

『一無所有』
「真的可以不用再害怕了嗎?
 天空清朗得令人放心,
 但是,那一夜的月亮也很美。
 真的可以正常生活了嗎?
 偉人微笑地再三保證,
 但是,那一夜的電視節目也很爆笑。
 真的可以拿下頭頂上的墊子了嗎?
 拿下我唯一的保護?
 那一夜,我們失去了『信任』。」

『領悟』
「你一直說你愛我,我曾懷疑但是願意相信。
 直到山崩地裂的那一夜,才知道錯了。
 你根本沒有愛的能力,我驚恐且傷痛。
 在漆黑的夜裡,點上一把小火,
 對著月亮說:『我會勇敢地活下來』。」

『及時說愛』
「當然知道,
 太陽出來時,雪人就會融化。
 心理還是會忍不住難過,
 我要趕在雪融之前,熱情地擁抱你。
 大聲告訴你: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