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橘子
You hold a piece of me, no matter who you are with.


曾經,我有個遺憾
在該說我愛你的那個當下
我選擇了沉默
而今,就算我有再多的成就,擁有再大的世界
都沒有辦法讓我買回那個錯過的當下
我不後悔,我只遺憾
雖然,妳在誰身邊,都是
我心底的缺


新陳代謝。
把舊的過去丟掉,然後用新的自己好好的重新開始。


在一首歌的停滯裡,我跟自己承認:是的,我懷念過去。
我於是做了個瘋狂的決定:放空。
或者應該說是:永久的離開。
離開現在,找回過去;儘管早就回不去了。
我最想要的過去,回不去。


一個人的倔強是倔強
兩個人的倔強是結束
儘管,愛還在


明知會走到這一步、卻執迷不悟的苦。


我們都要求對方改變,我們都等待對方改變,只是我們都不肯為對方改變。


本質上永遠不會變的人,就算改變,也不會永遠的。


愛情來了,愛情走了
被留下的我們
還剩下些什麼?


距離總是從微小的細節開始浮現。


為什麼曾經熟悉的一句話,如今卻要花費這麼大的決心才能說出?而且還忐忑。


把頭低下,我習慣性的把雙手並排在桌面上然後凝望,
這是唯一能讓我抽離身邊討厭的現實的方法;
我喜歡凝望著我的手,然後在心底默默向它許願,
我知道這舉止常常會讓旁人不自在,
但我想那不關我的事,再說身邊的人早就該習慣了,
習慣了這舉止、習慣了這樣子的我。


當愛情來過,當愛情走後,被留下的我們,還會剩下些什麼?
結果,我這麼回答自己:一個人重新開始的勇氣。
重新開始。


沒有人喜歡孤獨
只是害怕失望而已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I know I should sleep, but I can’t.
I know I should eat, but I can’t.
I know I should be happy, but I just can’t.


我討厭我自己,一個自我厭惡的人,如何能有幸福的可能?


沒有人會記得愛情是怎麼開始的,卻記得愛情是怎麼結束的。


或許我該找的,是一個能讓我放心在他面前脆弱的人吧,我想。


言語會說謊
文字會造假
但反應不會


不知道為什麼,面對你就是特別能夠把話簡單的說出來,
不想說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無論如何都不想被知道的話,
在你面前的時候,就是特別容易能夠把話簡單的說出來。


明明想傾聽卻又逼自己拒絕傾聽的沉默。


我覺得我需要暫時的抽離,抽離這假裝的我可以。


Dance like no one is watching.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Live like every day as if it were your last.
     -愛爾蘭俗諺。


越美的東西,往往越是事與願違……


這個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而運轉的。


有些男人就像貓,
總是把妳捉傷了,
卻又一臉無辜的看著妳。


如果三年後我們真的再相見,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們,會是什麼模樣?



永遠是感情變質的最初
及最後


不會像後來那樣心情常常不好,沒道理的就沮喪,
我知道人是該快樂的、這樣身邊的人才會也快樂,
所以我努力著想要讓自己快樂一點,
或者起碼、讓別人覺得我看起來快樂,
讓他們放心,不要害他們也不快樂;
可是沒辦法,我真的努力了,但就是沒有辦法快樂,
越是拼了命的想要讓自己快樂,就越是搞砸了的對自己感到失望。
失望。


活著的本身就已經夠累了,我們沒必要再給自己找累。


有些事情是學不來的
例如



越是珍貴的回憶,往往越是吝於洩露。


想像、疑惑,以及無限的未知。


原來她會幸福,就算只是二十四個小時。


我們委屈了自己
成全誰的夢想?
     -〈夢一場〉袁惟仁/詞。


或許在絕大多數的時候,人生總是沒有可能如自己所願。
就像夢想中的愛情一樣,得不到就是得不到。


雖然愛不到,但是仍然愛,默默的愛,深藏不露的愛,用我最自己的方式愛。


我們到底怎麼了?
只是想要好好的愛一個人,甚至並不奢望對方會回報,
可是……為什麼這麼難?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個樣子?
自我厭惡、傷害對方、也傷害自己。


可是他們都不明白,其實在內心深處的某個我,想要的其實並不多,
不想多,只想愛,想單純的愛著一個人,想放掉一切跟在他的身後走,
可是他們都說──
妳不會是只有這樣的。


回不去了,很多東西,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曾經深刻過的戀人
如今什麼模樣?


「問你一個問題,人在什麼情況之下,會想要問對方你愛不愛我?」
『當愛著對方,也想被對方好好愛著的時候。』
幾乎是想也沒想的,他回答。
「當想要不顧一切去愛的時候,甚至想要捨棄一切和對方逃跑的時候。」
我說,「所以,你愛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