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許,卻越離越遠。


我期許自己是一個很真的人,
於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做什麼,
這樣的個性或許有好有壞,
遇到同樣的人,就會一拍即合,
然而更多的是不喜歡我這種個性的人,
說話太直而傷人不自知、老是聽不懂別人話中真正的意思。

以前還是學生,通常只要笑一下或是裝傻一下,
大多數的人通常不以為意,(但是一定有人還是會不高興,我知道)
然而現在說錯話,大部分的人都不再原諒,直接評定我這個人就是不ok,
所以我一直很挫折…。

上個禮拜跟小雯碰面,
她說她去美國最大的改變,就是遇到討厭的人還是可以皮笑肉笑連眼睛都在笑,
我淡淡地說我還是沒辦法面對我討厭的人,頂多就是一兩句話帶過就離開。
其實我心中很難過,因為這個社會逼的我們不得不變成那樣的人,
因為我還在逃避,所以有時候我寧可就不說話了,
因為我還在逃避,所以我變得好不快樂,沒辦法有話就直說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懂得我現在的感覺,
我只知道好多人都問我「怎麼了?」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所以我都選擇不予置評的態度當作我的答案,
再把一切歸咎在工作上面,但是真的是工作造成的嘛?
我想我只是還沒調適好,從學生轉變成為上班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